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校科协来长空学院调研交流

时间:2021-11-08来源:长空学院点击:276

115日,校科协秘书长冯绍红、副秘书长高清军、各期刊、学会负责同志及校科协办公室人员一行来长空学院调研交流。长空学院常务副院长蒋彦龙、副院长孙涵及相关人员陪同参观交流。


蒋彦龙带领校科协一行参观了长空学院“准书院制”智慧教育空间三期建设成效,分享了学院依托科创工作室、美育工作室、智慧教室等推动学生科创、第二课堂建设、社团文化发展等方面的理念和举措。



在交流中,蒋彦龙介绍了长空学院的历史沿革以及优势大类与精英化协同培养的准书院制模式探索和育人成效,并表示希望以此次交流为契机,整合优势资源,汇聚育人合力,共同探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新模式、新方法,筑牢人才培养基础,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冯绍红从人才培养、人才举荐、学术交流、学术期刊、科学普及、学会/协会建设等方面介绍了校科协的主要工作。


双方围绕学生科技赛事、学术交流、学术论文写作、学会/协会助力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以下共识:一是寻找促进双方合作的耦合点,全方位、多角度推进常态化交流机制建立;二是找准助力学生发展的切入点,初步确定在科技赛事、科学普及、学术交流、学术论文写作及长空学院学生加入国家级和省级学会等方面加强合作;三是抓牢推动人才培养的着力点,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动本科生科研,不断提升人才培养成效,打造一流育人生态,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