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长空学院顺利召开智慧教育空间保障团队见面会及劳动责任书颁授仪式

时间:2021-11-22来源:长空学院点击:434

1119日,长空学院智慧教育空间保障团队见面会及劳动责任书颁授会在7402教室举行,常务副院长蒋彦龙、副院长张林、院长助理王瑞瑒、党政办主任付亮、学院辅导员及27位团队成员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学院党政办主任、智慧教育空间保障团队指导教师付亮从“要做什么”,“做了什么”,“以后怎么做”三个方面总结汇报了智慧教育空间保障团队的成立初衷、管理理念、阶段运行成果和团队建设方向,他表示智慧教育空间保障团队以7号楼为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坚持“生有、生治、生享”的理念,激发主体意识,突出主人翁作用,将劳动与日常教育相融合,丰富“五育”内涵,探索新时代大学生劳动教育有效实践路径。经过一段时间的运行,7号楼智慧教育空间已经成为学生自主学习、师生交流和劳动教育的主场,进一步巩固和完善了“全时、全方位、全过程”的准书院制建设成果。



随后长空学院常务副院长蒋彦龙、副院长张林、院长助理王瑞瑒等为27位团队成员颁发劳动责任书。蒋彦龙表示,今天签署这一份责任书,是一份责任,更是一份坚守,希望同学们主动积极劳动,创新创造劳动形式,守好劳动教育职责。保障团队组长李紫萱代表学生发言,她表示接过责任书更感受到肩上的责任,也更有干劲,更有斗志,会带领团队成员做好日常工作,多交流沟通,创新劳动教育形式,时刻保持活力满满,在劳动中进步成长。



见面会最后,长空学院常务副院长蒋彦龙与团队成员亲切交谈,他首先肯定了智慧教育保障团队展现的劳动精神风貌,并表示劳动教育是育人的关键环节,是培养创造力,提升领导力的重要来源,希望成员们热爱劳动,珍视劳动,以行促知,主动劳动、习惯劳动,积极交流经验,注意总结方法,更具创造性地开展劳动;以点带面,把握每次劳动机会,带动班级成员投入到劳动之中,将“劳动”二字根植于每个长空人的心中,共同将学院7号楼智慧教育空间建设成学校的劳动实践基地,成为学校劳动教育的领先试点。



本次见面会总结了智慧教育保障团队近期的努力成果并明确了团队成员的责任,确定了未来发展的目标。自智慧教育空间保障团队成立一个月以来,学院领导、老师高度重视,团队成员累计巡查50余次,形成巡查反馈日志100余篇,解决环境问题200余次,协助师生借用智慧教室100余次,覆盖师生1000余人,带领班级同学开展劳动70余场次,团队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总结经验,创新方式方法,以学院“准书院制”智慧教育空间为载体,加快建立完善团队各项制度,深入推动学院劳动教育开展,引导学生深耕劳动情怀,锤炼劳动品质,养成劳动习惯,形成正确的劳动价值观,鼓励同学运用多元学科知识,开展创造性活动,充分实现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成长”的目标,助力学生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航空英才和时代新人。


定点巡查—随手反馈—及时解决—交流展示


班级劳动宣言


班级劳动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