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长空学院举办长空创新班班主任聘任仪式暨见面交流会

时间:2021-11-24来源:长空学院点击:464

为深入贯彻长空创新班“四化”培养模式,推进五个“百分百”培养特色,同时对低年级学生强化专业引领与价值塑造,长空学院举办长空创新班班主任聘任仪式暨见面交流会,聘请航空学院王婧与理学院王睿作为首批入驻的班主任导师



聘任仪式开始后,长空学院常务副院长蒋彦龙致辞。他表示,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两位教授都是科研领域的青年才俊,在学术水平、学历背景、个人年龄等方面都有着极大的优势。希望两位班主任导师通过思想的碰撞来点燃同学们对未来的信心、激发心中奋斗的豪迈,开创百年未有之变局下的新时代。



聘任仪式结束后,两名班主任来到各自的班级,在轻松、随和的氛围中,与学生进行经验分享、思想交流。


王婧运用“摸石头过河”的俗语,与同学们进行亲切交流。她认为班主任的意义不是让大家看到一个高高的挂在墙上的榜样,而是希望成为同学们“摸石头过河”的“石头”。她激励同学们:“大家可以不是冠军,但一定要有一颗成为冠军的心,不能怕输,每一次失败都是不断克服自己的缺点、弱点、不断走出自己舒适区的过程。”



王睿则围绕着“在未来,我会感谢什么”核心思想,给2021级同学分享了建议:要确定自己感兴趣的领域,确定自己的研究方向是哪里,最重要的是要找到自己的突出领域,将擅长的东西做到极致,完成由喜欢到擅长的转变,成就专业,为以后的人生之路做好铺垫。



有了两名班主任导师的加盟,定能够促进长空学院“丰富、多样、有效”的师生互动机制进一步完善。今后,两位班主任导师将会从更高的维度和更广的宽度,加强学生与学术导师的联系,促成学生在专业学习、科创实践和生涯规划等各培养环节的贯通,更好地兼顾专业发展平衡性和学生选择自主性,陪伴学生共同迈向长空创新班更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