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合作交流  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2023暑期世界顶尖名校前沿学科线下交流项目通知(剑桥大学、慕尼黑工业大学、米兰理工大学)

时间:2023-04-06来源:长空学院点击:1070

    为进一步拓展学生国际视野,增强学生的创新精神、跨文化交流能力与全球胜任力,提升国际化人才培养水平,长空学院计划于2023年暑期组织学生参加世界顶尖名校前沿学科线下交流项目(剑桥大学、慕尼黑工业大学、米兰理工大学),现启动该项目报名工作。


一、项目概要

    2023年暑期前沿学科交流项目包括剑桥大学、慕尼黑工业大学、米兰理工大学等多所世界顶尖水平高校,涵盖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智能制造、网络安全、集成电路设计等多个学科方向,完成项目后,学生将获得外方院校颁发的官方项目证书,优秀学生将获得教授推荐信。

 

二、学校介绍


剑桥大学

剑桥大学( University of Cambridge),坐落于英国剑桥郡,是一所享誉世界的顶尖公立研究型大学,采用传统学院制。学校是罗素大学集团成员,被誉为金三角名校“G5”之一,也是英语世界中第二古老的大学。剑桥大学2023QS世界大学排名第二2023Times世界大学排名第1,剑桥大学优势学科包括自然科学、计算机科学、工程、信息等。


慕尼黑工业大学

慕尼黑工业大学(Technische Universität München,简称:TUM)位于德国南部第一大城市慕尼黑,是一所欧洲顶尖研究型大学,常年排名德国大学榜首。TUM以卓越的创新精神和科教质量,成为首批三所德国精英大学,国际科技大学联盟、全球大学高研院联盟、欧洲卓越理工大学联盟、欧洲顶尖工科大学联盟等成员。TUM已培养出18位诺贝尔奖,23位莱布尼茨奖,24IEEE FellowTUM位列2022QS世界工程技术大学排名第19位,2023THE世界大学排名第30位(德国第1),计算机科学全球第10(欧陆第2),2023QS世界大学排名第49位(德国第1)。

 

米兰理工大学

米兰理工大学(Politecnico di Milano;简称Polimi)创建于1863年,坐落于意大利米兰,仅专注于三大领域:工程技术、设计和建筑学。米理是欧洲顶尖工科院校IDEA联盟成员,也是米理-TUM-帝国理工学院欧洲人才学会联盟成员。米兰理工大学诞生了欧洲首个电子计算中心,拥有欧洲最大的风洞实验室、欧洲最大的ICT部门之一(IEEE/ACM Fellow30余位)、世界Top3大学企业孵化器Polihub。根据2023QS世界工程与技术领域综合排名:米理位列世界第13名,欧洲大陆第4位。细分学科排名:土木工程(11)、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13)、电气与电子工程(19)、化学工程(30)、计算机科学与信息系统(49),此外,设计位列世界第5位,建筑学位列世界第10位。


三、项目内容

学校

项目

时间

费用

剑桥大学

机器学习及其应用

方向一:机器学习发现新材料

2023.7.29-8.18

4150 英镑

3.5万人民币

方向二:机器学习与数据科学

方向三:深度学习与机器视觉

工程力学与高效能源利用

慕尼黑工业大学

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

2023.7.17-7.30

3950 欧元

2.95万人民币

米兰理工大学

集成电路设计

2023.7.24-8.6

3950 欧元

2.95万人民币

网络安全与大数据

机器学习与交互视觉


项目费用包含课程、实验室参访、文化活动、住宿、部分餐饮、签证服务费等多个模块,具体项目信息请查阅附件。

*长空创新班学生入选本项目、顺利通过外方结业考核,返校后长空学院将组织长空创新班学生进行项目考核答辩,根据项目考核答辩情况,长空学院将面向长空创新班学生提供项目计划费用的全额或半额资助。


四、申请条件

1我校大一至大三在读本科生,专业学科成绩良好;

2.良好的英语沟通能力,能适应全英文授课;

3.身心健康,独立自理和适应能力较强;

4.遵纪守法,自觉维护国家形象和学校名誉,严格按照学校规定的时间派出及返校。

*提示:未办理护照的同学请尽快办理


五、报名方式及截止日期

意向参加项目的同学请点击问卷https://www.wenjuan.com/s/2AzyQvb/#,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预报名申请

截止日期:2023425

 

六、项目咨询 

项目方咨询老师:

Cindy 手机18917342671  微信 tbstudy11

学院咨询老师:

陶逾男老师 025-52113096


七、项目宣讲会信息

时间:2023年4月19日(周三)19:00

地点:长空学院7109教室


附件1:剑桥大学-机器学习及其应用(含3个课程方向).pdf

附件2:剑桥大学-工程力学与高效能源利用.pdf

附件3:慕尼黑工业大学-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pdf

附件4:米兰理工大学-集成电路设计与低能耗微电子.pdf

附件5:米兰理工大学-机器学习与交互视觉.pdf

附件6:米兰理工大学-网络安全与大数据.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