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合作交流  国际交流

长空学院举行2023年第一批学生暑期国际交流考核答辩会

时间:2023-09-23来源:长空学院点击:277

2023920日下午,长空学院在7407教室开展了2023年第一批学生暑期国际交流考核答辩会,针对参加帝国理工学院“数据科学”、剑桥大学“工程力学与高效能源利用”、剑桥大学“机器学习与数据科学”暑期学校的15名长空创新班学生,进行学习考核以及资助评定。本次考核答辩由来自教务处、国际教育学院、专业学院的五位领导及老师担任评审专家。



答辩现场,同学们汇报了此次国际交流的学习科研成果,并立足于自身的专业学习、学术科创、未来学习规划,分享了独特的感悟与收获。


同学们纷纷表示,与来自海内外高校不同学科专业背景的优秀学生一起进行项目式学习是一段难忘终身的经历,体验了中西方教育模式、授课形式的差异性,领略了世界名校的百年历史积淀与英伦文化的独特魅力,感悟到了终身学习和学科交叉融合的重要性,拥有了更多面对未来新挑战的勇气与力量。世界顶尖实验室的研发实力、西方科学巨匠的创造力,增强了同学们航空报国的情怀,激励着同学们发愤图强,不仅要学好主修专业课程,更要在各类创新实践活动中拓展学术视野,提升创新能力,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答辩结束后,教务处处长孔垂谦教授做总结发言,他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与期望:一是要包容多元文化,既要坚定文化自信,也要尊重、理解西方文化的内涵;二是要透过表象深度思考,深入了解中西文明和教育模式的差异,思考西方教育文化可改进或可借鉴之处;三是积极拓展国际视野,提升英语能力水平,通过学校、学院、学术导师提供的国际教育资源平台,规划国际交流访学计划,勇于迈出国门,与世界优秀学生同台竞技,与海外一流学者学术交流,培养全球胜任力。


会后,评审专家从学习成果、个人成长、答辩表现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最终确定了国际交流学习考核结果。



长空学院始终秉承“更加开放的办学”理念,积极引进优质的国际教育资源,打造一流的国际交流学习平台,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家国情怀、引领未来发展的拔尖创新人才。学院每年选派并资助长空创新班学生参加形式多样的国际交流项目,例如麻省理工学院、卡内基梅隆大学等线上科研项目式课程以及高水平国际学术会议,并通过考核答辩、分享会等形式保障国际交流学习质量,营造浓厚的国际化氛围。今年暑期,学院选派首批长空创新班学生赴海外参加线下的国际交流学习,国际化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工作迈上新台阶!


未来,长空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在地国际化师资建设,拓展国际交流访学资源和平台,为学生提供更多高质量、高层次的国际化人才培养项目与交流机会,持续提升我院拔尖创新人才全球胜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