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长空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会

时间:2024-03-15来源:长空学院点击:223

进一步帮助学生了解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有关工作,近期,长空学院面向全体学生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会。



会上,辅导员领学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应知应会》手册,围绕评估理念、评估重点、评估流程、评估形式等进行宣讲,帮助同学们充分认识评估的作用和意义。辅导员还详细梳理了学校学院办学情况、专业培养方案等内容并对学风建设、日常行为礼仪等提出明确要求和倡议,引导学生展示出当代大学生的良好风貌



随后,辅导员结合上学期期末成绩,对年级学风建设情况进行总结分析,详实的数据和生动的案例点评,帮助学生清晰目前学业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并围绕课堂表现、师生互动、学支帮扶等方面给出具体建议和指导。接着,辅导员详细介绍了学院专业分流相关政策及专业毕业去向,为同学们明确了未来努力的方向。辅导员结合学校“群星计划”评估量表以及学院“润致”课堂体系向同学们介绍了长空学院第二课堂的建设情况引导学生积极参与“一杯咖啡的故事”“学长创新说”“月动长空”等活动在各类实践活动中实现个人的全面发展。



最后,为充分发挥榜样引领作用,邀请了2021级航空航天类闫自豪、李彦博等优秀学长与长空学子进行学习经验交流分享。他们从自身出发,讲述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和科创经历,建议大家注重钻研思考和日常积累,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



评估是学生学习生涯中的重要一环,关乎学生的学习效果,也是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促进个人成长成才的有力抓手未来,长空学院将继续秉承“六个一流”的育人定位和“四润四致”的育人理念,多举措做好学风建设,不断优化学风建设长效机制,涵育优良学风,提升育人环境,进一步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为学校高水平拔尖人才培养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