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习天地  学生风采

长空学院召开“建设优良学风,关注心理健康”主题年级会

时间:2020-10-23来源:长空学院点击:469

长空学院召开“建设优良学风,关注心理健康”主题年级会

1014日至16日,长空学院分批召开2020级本科生第二次年级会。本次会议以“建设优良学风,关注心理健康”为主题,分别由长空学院20级辅导员张秋寒、康泽源、赵彬倩和李许贝主持召开。


会上首先强调了学风建设的重要性,着重分析了长空学院19级本科生大一学年的绩点分布和挂科科目占比,借此提醒新生锐意进取、踏实务实,注重习惯养成,磨练坚强意志,早日制定学期目标和学习计划。其次,为规范日常管理,维护良好的学习、生活秩序,优化育人环境,学院根据《南京航空大学学生手册》的相关规定和年级的有关细则,制定了《长空学院2020级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并在会上就请销假制度进行详细解读。


此外,会议还简要分析了新生入学后因适应力不强等可能产生的一系列心理问题,组织学生集中填写《2020级本科生心理健康状况调查问卷》,提醒学生关注“南航心灵驿站”公众号,如有需要可以预约咨询。


在年级大会的最后,辅导员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了新学期的希望,祝愿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能保持初心,满怀热爱,永远赤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