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大”学长空

【“大”学长空】长空论道 学海从游

时间:2020-12-29来源:长空学院点击:492


大”学长空:长空创新班系列活动

家:对话“”学者


事:走近“”项目

器:聆听“”文化

教育是什么?

是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

是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

是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

是一群“身怀绝技”的老师,

带领着长空创新班的学子们,

徜徉学海,论道长空。



皮德常:传语言之道,展编程之美

诙谐课堂,解编程之困

你觉得编程难么?”

难啊!”

是啊,我也觉得难。但是你们不觉得有趣么?被难到了,没什么大不了的,从头再写嘛!”

皮老师是个怎样的老师?他是上课逗得我们哈哈笑的幽默家,是缜密逻辑思维震撼着我们的思考者,是觉得编程有趣,教我们编程更有趣的学海引路人。

严谨鞭策,展勤学之风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磨练编程的路上从无捷径。每周一晚的“机房有约”,是我们磨练实操技术的最佳战场。皮老师的“唯手熟尔”不过是卖油郎铜钱穿油背后的实践出真知。











王泽军:驭严谨之风,诠数学之道

你以为的数学课堂是这样的:


有限与无限和一致性,就是无限加上一致性,就可以具有有限的某些性质”。

王老师的课堂是这样的:

我今早没吃饭,买了一块面包,结果有个同学也没吃饭,我给了他一半,不久又有一个人没吃饭,然后......最后全班六十个都要过了,我手里绝对还有面包。但是假设全班有无限个同学,我手里最后就没有面包了,结果每一个同学都说:老师,我明明给你留了呀,你咋没有了呢。老师确实就没有了,这就是不一致。”

在攀爬数学这座大山之时,王老师把诘屈聱牙的定义编成一个个有趣的段子,让我们在学中乐,在乐中学。









曹荣美:思维度空间,思考见本质

什么是线性变换呀?”

线性变换就沟通n维世界和m维世界的法宝。”

如同曹老师所言,真理在形式上从来都是简洁的,追求真理的过程中,推演与计算不过是展示思维的过程。为了解决一个小小的问题,我们在学习小组中经过无数轮头脑风暴之后得到了第一种到第n种解法,又在班级展示环节收到“群起而攻之”的思维碰撞。

其乐乎?吾辈之乐也!









王瑞瑒:学在其中,乐在其中

在我们的眼里,Amanda有一个哆啦A梦的百宝箱,每次上课的时候,里面总装满了“贿赂”得我们必须全身心投入课堂的小礼物。


在她眼里,会玩才能会学,玩得开心才能学得专心。在我们眼里,枯燥的书本内容变成了有趣的课堂活动,从激烈辩论的英语角,到欢声笑语的“电影之夜”,从羞于开口的沉闷,到面红耳赤地表达,Amanda的课堂让我们嗨爆!








王洋:思辨以求索

总有人说难得课表上还有一门水课,王老师却说人有时候需要停下来看看星空,再埋头赶路。


越贴近,越真实,越生动。

书上的思政理论看着“高冷”,而王老师生动的故事拉近了生活与理论的距离。王老师的思政课,是一个有信仰的人在传递信仰,有梦想的人在讲述我们共同的中国梦。



教师之为教

不在全盘授予,而在相机诱导。

学生之成学

不在按图索骥,而在明辨慎思。

故曰:教学相长也!

创新班学子

良师益友为伴,长空论道有时!

大”学长空

学大家做大事 成大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