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长空学院开展“百年党史百日读,百个支部接力学”——学习洛川会议主题团课

时间:2021-04-02来源:长空学院点击:653

在建党百年之际,长空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落实学校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工作要求,号召全体师生共学党史、共悟思想,以“行学党史”、“精听党课”、“欢庆党生”、“深悟党性”为学习脉络,推进全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有序开展。同时为响应校团委“百年党史百日读,百个支部接力学”活动,长空学院在学生层面以团支部为基本单元,发起了党史学习热潮。331日,长空学院19116团支部开展了党史学习主题团课,选取了“走进1937年洛川会议”作为党史学习主题。团支部邀请了长空学院常务副院长蒋彦龙、副院长张林共同参与其中,与学生共同学习了这一次重要的历史会议。



   团课由116团支部团支书钱佳佳主持,全体同学佩戴团徽,认真回顾了这一场确定了中国共产党抗日战争时期主要任务的洛川会议。谢文杰同学结合当时国内外形势,领学了洛川会议的背景。刘泽宇同学介绍了洛川会议的具体内容,重点讲述了会议的一项决定,暨将党的工作重心放在战区和敌后,在敌后放手发动群众,开展独立自主的游击战争,开辟敌后战场,建立敌后抗日根据地。


116支部还准备了以洛川会议为原型的情景剧,配合视频内容,直观展现会议热烈的讨论氛围。随后,支部全体学生在倪海淘的带领朗读了《抗日救国十大纲领》,感情振奋、慷慨激昂,感受革命先辈激情燃烧的岁月。钱佳佳紧接着介绍了洛川会议的重要意义。李雪晴、徐梦林、张逢春、董昊翔等学生代表发表了对本次团课的学习体会,并结合身边人身边事以及国家时事等谈及了自己的启发与收获。



蒋彦龙对本次团课给予充分的肯定,并与学生分享了他对于团课的感悟。他指出,学习党史不仅要学习某一个历史事件,更要结合历史背景来理解事件,中国共产党作为一个年轻的政党,能取得如此成绩就是因为找到了正确的思想武器——马克思主义,并一以贯之。蒋彦龙表示学习党史可以让学生树立足够的信心,每个时代有每个时代的困扰,学生需要从党史的学习中坚持历史唯物主义的观点,坚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这一强大的思想武器,不断革命,不断更新,将党史与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历史结合起来,把自己的命运与国家的命运紧密联系起来,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自己的行动指南,让自己更有信心、更有目标、更有动力。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颜色,蒋彦龙希望学生在奋斗的过程中创造国家的未来与个人的未来。



 本次团课是学生自主组织的一次党史学习,形式新颖,气氛活跃,效果显著,点燃了学生党史学习热情,更引发了学生对当下学习生活的深度思考。长空学院全体学生团支部将陆续开展党史学习主题团课,不断创新学习教育形式,实现党史学习的有效性有力性,让青年学生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