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长空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21-04-21来源:长空学院点击:624

 420日,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潘银良应长空学院邀请以“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为题主讲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长空学院常务副院长蒋彦龙、副院长张林、孙涵及部分学生参与此次讲座。讲座由蒋彦龙主持。


 潘银良老师从“革命道路的初步探索”“工农武装割据的实践”“第五次反围剿的失败”“红军长征的胜利完成”四个方面讲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辉煌而壮丽的血火战歌,深度解读了长征精神的内在意蕴。他鼓励在场师生要悉心体悟长征精神的内涵,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紧密团结人民群众。在场学生深受感染,表示对新民民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受益匪浅。



 蒋彦龙对潘老师精彩的讲授表示感谢,他指出潘老师以独特的理论视角、生动细节典型实例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和紧密团结人民群众的精神,希望在场师生以此次学习为起点,充分发挥党的历史以史鉴今的作用,坚持历史唯物主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自觉,将长征精神内化于实践之中,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立意深远,点燃了在场师生学史的热情。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学院通过专家授课、班主任领学的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二十余次。长空学院将继续以“行学党史”、“精听党课”、“欢庆党生”、“深悟党性”为学习脉络有序推进全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力争通过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滋养初心、淬炼灵魂,锤炼政治意识、磨练政治能力,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