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长空学院开展“中国航天日”系列庆祝活动

时间:2021-04-26来源:长空学院点击:521

 为庆祝第六个“中国航天日”,长空学院全院师生精心筹备,积极参与航天日各项庆祝活动,学习弘扬航天精神,共筑航天报国梦想。423日—424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天文台台长常进,全国青少年航天科普教育论坛暨校长论坛专家莅临长空学院参观指导。


“问天科学讲坛”报告当天,常进与长空学院学生前往院士林共同栽树、培土、围堰、浇水,以亲身经历鼓舞在场学生心向科学、逐梦九天。随后,常进一行前往长空学院,实地参观了“润&致”智慧教育空间,并与学生进行了亲切交谈。他借“配合航天工程,我国未来天文宇宙学研究的期待和关注”回答指出,国家在基础物理学、航天事业上投入了大量经费,国家创新投入、自主研发的胆识和魄力激励着自己不断探索未知宇宙。他还勉励在场的长空学子要在脚踏实地中仰望星空,对社会有所贡献、对国家不辱使命。




 “全国青少年航天科普教育论坛暨校长论坛”当天,70余位专家实地参观了学院,现场听取了志愿者以“红色基因”“蓝色情怀”为脉络的学院介绍,并对学院为学生创设的良好学习环境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副院长张林对来访的专家表示欢迎,感谢各生源基地为南航输送优秀的人才,他指出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搭建双方深度合作的桥梁,学院会以更高的标准、更远的格局不断探寻落实立德树人的现实路径,助力学生实现“航天报国”的梦想。




 在“中国航天日”主题升旗仪式上,长空学院学生代表组成的火箭方阵随着“空天报国,志在长空”嘹亮口号展开,宛如腾飞的长征号火箭,象征着南航学子为祖国三航事业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拼搏奋斗的精神追求与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