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长空学院学生在“江苏高校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中荣获二等奖

时间:2021-04-30来源:长空学院点击:449

  425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江苏高校百校万名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基层团支部书记专项赛在江苏科技大学完美落幕。长空学院19级学生李少阳荣获二等奖。



 本次比赛聚焦思想引领主责主业,旨在引领全省高校共青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决赛现场,李少阳以“百年芳华中的‘变’与‘不变’”为题,讲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取得的世所罕见的发展奇迹,并以百岁老人冯品荣的故事展现了百年征程中不变的初心与使命。声情并茂,情感交融,为现场观众带去了一场思想的盛宴。赛后,李少阳讲到,他很怀念大一作为团支书的时光,也向往过为青年团员再上一次团课,而这一次,在认真的准备下,一直涌动在他心中的团课梦终于实现了。




为做好省赛的校内遴选与推荐工作,引导基层团干部认真讲好团课,促进团课教学能力提升,院团委、校团委先后组织开展了校内比赛。从院级“勇担青春使命 献礼建党百年”到校级“百年奋斗·旗帜南航青年说”信仰公开课评比暨团干赛课,经院级比赛、学院推荐、校级比赛、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李少阳以院级特等奖、校级二等奖的优异成绩作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代表参与省赛。为帮助参赛选手充分备赛,展现长空学院团干部的风采,院团委围绕比赛申请表、团课教学设计、PPT制作与现场表现力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指导。



 团课作为团组织的一项经常性重点工作,一直以来受到了长空学院团委的高度重视。在日常团工作中,院团委多次借特殊时间节点与国家重要会议等开展基层团支部主题团课,旨在提升团干部团课教学能力,进而提高团员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素质。今后,长空学院团委将继续推进并改革团课工作,实现团课的多形式、全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