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长空学院应邀参加第三届江苏高校荣誉教育峰会

时间:2021-06-02来源:长空学院点击:522

529日,由南京师范大学强化培养学院主办的第三届“江苏高校荣誉教育峰会”在南京师范大学仙林校区召开,本届江苏高校荣誉教育峰会共有来自于北京大学和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在内的16所省内高校参加。长空学院常务副院长蒋彦龙、副院长孙涵及相关同志应邀参会。


上午开幕式上,江苏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邵进、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张连红、江苏高校荣誉教育联盟召集人王炜分别致辞。下午,蒋彦龙代表学院在会上作题为“优势大类与精英化协同培养的准书院制模式探索”的报告,介绍了南航“长空”精神和学院历史沿革,从智慧空间建设、培养体系重构、三全育人践行三个方面分享了学院“准书院制”建设的具体举措和相关成效。



随后,由南京大学匡亚明学院院长王炜教授主持召开了江苏高校荣誉教育联盟工作委员会会议。蒋彦龙代表学院与各兄弟高校委员就荣誉课程资源共享、校际师生互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参会既是省内各高校对我校拔尖人才培养探索的充分肯定,也为展示我校优势大类与精英化协同培养阶段性成果创设了平台,更为我校荣誉学院建设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学院将以此次交流为契机,以“更加开放的办学、更加温暖的教育、更加自主的学习”,丰富内涵建设,深化机制改革,坚持“大保障”汇聚外延性助力,强化“大育人”促进内化性潜能,为建成更高水平的准书院制不断借力、汇聚合力、持续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