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长空学院党支部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

时间:2021-06-07来源:长空学院点击:517

63日,长空学院党支部邀请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潘银良作题为“社会主义建设在探索中曲折发展”的报告。报告由长空学院党支部书记蒋彦龙主持,长空学院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此次学习。


  潘银良老师以“良好的开局——曲折的探索——探索的结果”为脉络讲述了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曲折探索,他指出中国从开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以来,尽管经历过严重的曲折,但从总体上说,社会主义建设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具体表现为独立的、比较完整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的建立,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与文化、教育、医疗、科技事业的发展,国际地位的提高与国际环境的改善以及探索中形成的建设社会主义的若干重要原则,为党继续进行探索并系统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提供了重要的基础。因此,要辩证地看待改革开放前的历史,正确地理解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过程中曲折探索,以史为鉴、吸取教训、坚定信念。



此次专题报告是潘银良老师第二次为支部党员开展宣讲,潘老师生动详实的讲解让支部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时期的历史有了更系统、更深入的认识。学院党支部将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坚持“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既学“历史大流”,也抓“历史分支”,以辩证思维汲取党史智慧,力争学出新思路、新办法,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