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长空学院党支部赴南京军区军史馆开展“行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6-21来源:长空学院点击:769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619日下午,在长空学院常务副院长蒋彦龙的带领下,长空学院党支部师生一行赴东部战区参观原南京军区军史馆、侵华日军投降签字仪式纪念馆,开展“行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活动伊始,学生党员们在庄严肃穆的军史馆门前进行了一场红色快闪,深情的歌声寄托了同学们为党庆生的热烈与诚挚。两位新发展预备党员还创造性地演绎了“南陈北李,相约建党”的经典历史场景,让在场的同学们感受到,两位革命先锋以先觉者的睿智和胆识,开始了中国历史开天辟地之大事——中国共产党的创立。



随后,大家怀着崇敬与澎湃的心情走进军史馆开始了红色之旅。通过解说员的讲解,观看一组组大型浮雕、一件件历史文物、一幅幅图片史料,聆听一个个感人故事,如陈毅被困绝境仍在《梅岭三章》手稿中书写“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不屈与豪情,黄桥战役中使用过的“黄桥烧饼炉”复原铜像展现出军民同心、其利断金的伟大力量,这些历史片段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英勇善章的光荣历程。通过参观军史馆,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对人民军队奋斗之路的认识,对革命先辈满怀深深崇敬之情。



在侵华日军投降签字仪式复原蜡像处,长空学院党支部书记蒋彦龙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表示,军史是党史的重要组成部分,党和军队的伟大奋斗历程中凝聚着奋进新时代的巨大智慧和力量,他激励在场学生党员们要从英雄足迹中传承薪火、照亮未来,为祖国的航空航天事业添砖加瓦。全体党员通过此次红色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了自身的党性以及身为共产党员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表示未来将不断开拓进取,与伟大祖国同向同行。



为了将党史学习真正融入学生的日常行动中,长空学院推出行学党史,打造行走的党史学习课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持续化、深入化,以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移动式的学习体验,营造了无时不在学,无处不可学的党史学习氛围,让学生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