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长空学院举办2019级航空航天类专业分流座谈会暨交接仪式

时间:2021-06-30来源:长空学院点击:1024

625日,长空学院顺利举办2019级航空航天类专业分流座谈会暨交接仪式。航空学院院长助理史勇杰、能源与动力学院院长助理于兵、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徐俊珠、长空学院常务副院长蒋彦龙、副院长孙涵、张林,教学办、党政办、学工办相关老师及2019级航空航天类专业三十余名学生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航空航天类首批中共预备党员陈逸菲同学代表2019级航空航天类专业学生发言,学院两年以来的精心培养表示感谢,“两年长空人,一生长空魂”,她表示将会以此为起点志向凌霄,走向未来,以自强不息的昂扬斗志实现航空报国的理想。



学生代表杨卜麟、王恺伯为学院捐赠其亲手制作的纪念模型,王云飞代表2019级全体赠与学院书册。蒋彦龙代表学院接受纪念品和赠与书册。据悉,2019级航空航天类专业学生自发捐赠了近300余册图书,存放于学院“润&致”文化长廊学院特别为2019级航空航天类专业学生定制了“润&致”纪念徽章,并由蒋彦龙亲自为部分学生代表佩戴纪念徽章以期借此来传承长空文化,弘扬长空精神,寄语美好未来。



接着,长空学院与各专业学院进行了专业分流交接仪式,长空学院将学生名册正式移交专业学院,向专业学院顺利递交2019级航空航天大类培养的“接力棒”。与会的各专业学院领导感谢长空学院在大类培养中的付出,并表示会接好人才培养的“接力棒”,做好大类培养的“后半程”。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表达了对长空学院两年学习、生活的感谢与不舍,展现了对未来专业学院学习的向往与憧憬。各专业学院领导也回应了同学们的关切史勇杰表示2019级航空航天类学生作为首届要带好头、做好榜样延续长空优良的传统,接续奋斗。于兵对同学们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要早立志,树立个人宏远志向;二是要快行动,加强与专业教师的沟通,提早适应专业学习。徐俊珠鼓励同学们在专业学院学习中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蓝色情怀,为实现“航空报国”伟大理想而不懈奋斗



最后,蒋彦龙代表学院对各专业学院的支持和关心表示感谢,向同学们表达了不舍和祝福。他指出,2019级航空航天类学生是长空学院实体化建设以来招收和培养的首批学生,恰逢建党百年和两个百年历史交汇期的关键节点,顺利进入专业学习阶段,这是值得纪念和无比荣耀的时刻。他对同学们未来的学习和生活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明确目标,做好两个阶段的衔接,把两个阶段提供的不同环境、条件发挥好,实现一体化、复合式发展,创造更多可能,挖掘更多潜能;二是要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站在更好的历史起点,在时代浪潮中定好锚,咬定青山不放松,主动拥抱“时”和“势”;三是要热爱自然、爱生命、热爱生活,用爱与拼搏去收获美丽人生。



当天晚上,2019级航空航天类专业学生在“润&致”文化广场举行了分流纪念晚会,同学们以欢声表达祝愿,以歌声寄托不舍。院领导也走进茶话会,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座谈,共同庆祝,共话未来,祝愿长空学子在新的学院继续奋发向上,再创新辉煌、再上新台阶。 



两年来,长空学院协同一二五院成立航空航天育人联盟,整合多方资源,构建协同育人体系,形成育人合力。学院将继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遵循,坚持“大保障”汇聚外延性助力,强化“大育人”促进内化性潜能,推动育人联盟发挥新成效、取得新突破、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的育人成绩赓续南航精神,向建党百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