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长空学院开展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教育活动

时间:2021-07-02来源:长空学院点击:76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长空学院师生精心筹备,积极参与各项庆祝活动,以活动促学习,在学习中感悟党的百年辉煌征程,汲取奋进新时代的精神力量,以实际行动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71日上午,长空学院组织近百名新党员参与了“七·一”升旗仪式暨党员集体宣誓活动,在飘扬的红旗和庄严的宣誓声中坚定入党初心,感悟信仰力量。学院还组织师生党员合影留念,伴随着“我爱你,中国共产党”、“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的呼喊声,师生党员一同抒发爱党、爱国、爱校的真挚情怀。



随后,学院组织师生党员集中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会后,学院师生党员围绕讲话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长空学院党支部书记蒋彦龙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青年,一要感党恩,生逢强国时代,要心怀感恩之情,感念先辈无私奉献,传承前贤复兴之志,与时代同行,与祖国共振;二要强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高的格局、更坚的意志做一名“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新时代青年;三要练本领,不断锤炼意志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担当、敢斗争、能吃苦,以奋斗之姿切实肩负起“航空报国”的伟大理想,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学生党员纷纷表示会听党话,跟党走,坚守入党初心,扎实学习本领,做好航空航天事业的接班人,“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此前,长空学院组织师生积极参与了学校举办的“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统筹安排师生准时、有序参加节目练习、跨校区合练彩排等,与校内其他单位密切协作,圆满完成了演出任务,获得了全校师生的一致赞扬,荣获“优秀组织奖”。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长空学院坚持党建引领,推进学院各项事业稳步发展。学院党支部荣获“2021年校先进基层党支部”,以优异的育人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院以“行学党史”、“精听党课”、“欢庆党生”、“深悟党性”为脉络,以党支部带动团支部,以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持续化、深入化,先后前往南京军区军史馆、梅园新村纪念馆等红色地标开展“行学党史”系列活动30余次,通过专家讲授、师生领学开展主题党课和团课20余次,举行“党史知识竞赛”、“院楼寻宝”等特色活动,各类活动共计1500余名师生参与,实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全员覆盖。长空学院同学们还特别创作了“不忘初心·献礼百年”原创视频、诗朗诵、演讲等各类原创作品献礼百年华诞,用实际行动在建党百年之际展现自己的青春色彩。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长空学院将继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遵循,培根铸魂、启智润心,激励同学们树立“强国有我”的远大抱负,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接续奋斗、乘势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