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一杯咖啡的故事

一杯咖啡的故事 | “润&致”读书文化节专项活动:戏剧鉴赏(王瑞瑒)

时间:2022-05-17来源:长空学院点击:333

为营造一流的读书氛围,打造一流的读书文化,长空学院以第27个“世界读书日”为契机特别策划“润&致”读书文化节,以书为媒,以阅读为纽带,带领同学们溯源文明,领略文化,丰润思想,汲取力量。


429日下午,“润&致”读书文化节第二场专题报告顺利结束,同学们在长空学院院长助理王瑞瑒老师的带领下,走入了王尔德的戏剧世界。



专业导入

王老师以世界读书日为引,以幽默的方式带我们回忆起了伟大的戏剧家——莎士比亚,而奥斯卡·王尔德正是莎士比亚最好的传承者之一。王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这位爱尔兰剧作家,并列举了几条“王氏语录”让大家翻译,以体验王尔德语言中的睿智与诙谐,并以一张人物关系图,带着同学们简单了解了《认真的重要性》中复杂、戏剧性的人物关系,并以轻松幽默的语言,概括了故事情节。




现场表演

为了让同学们更直观地感受戏剧世界,王瑞瑒老师特别邀请了外国语学院的同学现场表演戏中片段。外国语学院同学们清晰的发音、自然生动的表演获得了观众们的好评和热烈的掌声。




自由讨论

你心中理想的爱情是什么模样?”

你觉得认真和真诚,哪一个在相处之中更为重要?”

正当意犹未尽时,王老师向同学们抛出了疑问。

同学们用英语展开了交流对话,有的同学认为认真最重要,因为认真是实在的付出,如果只有真诚没有认真,爱情是不能长久的;而有的同学认为,真诚和认真并不矛盾,但同时,也存在着“认真的不真诚”与“真诚的不认真”,如果二者非要取其一的话那必然是“真诚”,认真不是欺瞒的借口。



开放观影

最后,同学们前往7104“&致”悦享读书吧观看由《认真的重要性》改编的电影——《甜心大话王》,沉浸式体验戏剧情节,品味戏剧台词。




本场主题报告是首届“润&致”读书文化节戏剧专题活动,报告采用“教师导读、英语讨论、经典片段演出、电影赏析”相结合的方式,帮助学生全方位、多视角赏析经典戏剧,沉浸式体验戏剧世界,拓宽眼界阅历,有效贯通第一、第二课堂,营造书香氛围,助力学生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国之重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