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2023级“长空创新班”选拔实施方案

时间:2023-08-25来源:长空学院点击:2586

长空创新班”是学校在新时代“双一流”建设背景下,探索拔尖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推进一流本科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结合“长空创新班”人才培养的目标和要求,依据“长空创新班”管理办法,特制定选拔实施方案。

一、实施方案

由校招生办公室、长空学院、教务处主要负责同志组建长空创新班选拔工作组,分批次完成2023长空创新班选拔录取工作。

长空创新班选拔工作组将申请人高考录取成绩情况、申报书填写情况、基础知识能力、综合潜质、心理健康情况进行综合考察。

1.【笔试基础知识能力测试:数学、物理选拔性测试,主要考察考生高中阶段的数理基础和自主学习能力。英语能力测试不单独组织,参考新生高考英语成绩。

2.面试综合潜质面试:主要考察逻辑思维能力、思维迁移能力、快速反应能力、抗压能力、工程伦理、科研潜质、创新意识、人文素养等。进入综合潜质面试的申请人,每人面试时长不超过10分钟。

3.【心理测试】考察学生心理健康状况与性格特质,于面试当天进行,心理测试结果将作为录取的重要参考。

二、工作流程

2023级“长空创新班”选拔工作流程见下表:

时间

工作内容

备注

815-25

资格审核

825日后申请人可通过选拔系统查询资格审核结果

91*

基础知识能力测试

14:00-16:00:数学

16:30-18:00:物理

分为将军路校区、天目湖校区两个考点同时进行。

99

综合潜质面试

地点:长空学院楼,具体面试安排另行通知

917日前

名单公示、学籍异动、课程补退选、本硕(博)资格授予

长空学院、教务处


*备注:笔试时间安排视学校开学安排有关规定调整。

咨询电话:025-52113096025-52113809,咨询邮箱:changkongxb@nuaa.edu.cn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2023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