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国际交流】2024年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暑期前沿学科线下交流项目(“基于空气动力学的飞行器设计与研究”)通知

时间:2024-04-15来源:长空学院点击:254

为进一步拓展学生国际视野,增强学生的创新精神、跨文化交流能力与全球胜任力,提升国际化人才培养水平,长空学院计划于2024年暑期组织学生参加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基于空气动力学的飞行器设计与研究前沿学科线下交流项目,现启动该项目报名工作。

一、学校介绍

南洋理工大学(Nanyang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简称NTU,是新加坡首屈一指的世界顶级综合类研究型大学,同时也是新加坡一所科研密集型大学;全球十大最美丽的校园之列。NTU是环太平洋大学联盟、新工科教育国际联盟成员,全球高校人工智能学术联盟创始成员、AACSB 认证成员、国际事务专业学院协会成员,也是国际科技大学联盟的发起成员,在许多领域的研究享有世界盛名,为工科和商科并重的综合性大学;2024QS世界大学排名全球第26名。南大被“QS世界大学排名评为世界顶尖大学之一,并多年蝉联全球年轻大学榜首。 

二、项目介绍

项目将向学生介绍一些关键的空气动力学原理以及实验设施和技术,本课程的设置将使学生掌握支撑机翼或飞行器设计等更为重要的空气动力学因素。项目包括课堂授课与实验室参观,在课程结束前,学生将根据自己的调研兴趣选定主题进行小组演讲,在授课过程中将更加注重学生对于空气动力学的实际考虑、譬如:设计与实施。

课程旨在让学生从根本上了解与亚音速、跨音速飞行和超音速流动空气动力学等相关领域相关的航空机械原理,教授将亲自带领学生参观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的空气动力学实验室,以便更好地了解实验过程与实施。无限翼展机翼和三维有限机翼的空气动力学将涵盖二维和三维时空,并根据当前的飞机设计阐明设计原理。高升力还将涉及飞机中常用的高升力和失速延迟流动控制装置、在明确飞机上良好分流或失速控制的必要性后,还将介绍飞机上常用的高升力和失速延迟流控制装置。对于超音速流,教授还将探讨斜冲击和膨胀风扇等可压缩流动现象是如何影响飞机和其他设计的。最后,学生还将参观空气动力学实验室,以更好地了解风洞装置及其设计方法、并学习一些常用的空气动力学测量和可视化技术。

项目详情见附件。

三、项目时间和费用

2024728-84

项目费用约合人民币1.74万元(费用包括学费、杂费、医疗与意外险、项目设计与管理费,住宿、早餐、大巴送生费、参访费;不包括国际机票以及个人生活费)。

 

*1、长空创新班学生入选本项目、顺利通过外方结业考核,返校后长空学院将组织长空创新班学生进行项目考核答辩,根据项目考核答辩情况,长空学院将面向长空创新班学生提供项目计划费用的全额或半额资助。

*2、航空航天类、航空航天类AI复合班学生入选本项目、顺利通过外方结业考核,返校后长空学院将组织项目考核答辩,根据项目考核答辩情况,长空学院将择优面向学生提供5000元国际交流专项资助。

四、申请条件

1.我校大一至大三在读本科生,专业学科成绩良好;

2.良好的英语沟通能力,能适应全英文授课;

3.身心健康,独立自理和适应能力较强;

4.遵纪守法,自觉维护国家形象和学校名誉,严格按照学校规定的时间派出及返校。

五、报名方式及截止日期

意向参加项目的同学请点击问卷 (https://k8mm1amta1700adb471ba12b.cloudcc.com/customize/page/6392e0939/ce.jsp?name=ce),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预报名申请。

报名截止日期:2024430

*提示:未办理护照的同学请尽快办理,该项目采用滚动录取方式,名额有限,如有意向,请参阅项目详情后尽快报名。

六、项目咨询 

项目线下宣讲时间:202441719:00;长空学院楼7109教室

项目方咨询老师:

婷婷老师 


学院咨询老师:

张老师 025-52113809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 基于空气动力学的飞行器设计与研究项目通知(2024暑假).pdf

 

长空学院

2024415